峨眉山金顶,发一张,代表我到过这里,峨眉山是佛家圣地,到处都是寺庙,如果是虔诚的信徒,来到这里,一定会欢喜若狂。
峨眉山金顶,发一张,代表我到过这里,峨眉山是佛家圣地,到处都是寺庙,如果是虔诚的信徒,来到这里,一定会欢喜若狂。
到了金顶,唯一能让我感到有观赏性的小景。此处海拔3000米,在这夏日里,也是冷风阵阵,手被吹得有些僵硬。
到了金顶,唯一能让我感到有观赏性的小景。此处海拔3000米,在这夏日里,也是冷风阵阵,手被吹得有些僵硬。
此处忘了在哪里拍的了。
此处忘了在哪里拍的了。
雷洞坪某一家酒店,980rmb的“地下室”,潮湿并带有股霉味,窗外是臭水沟。一开始进去开空调,一股臭袜子味道,直接把allan薰吐了,这简直逗逼了。
雷洞坪某一家酒店,980rmb的“地下室”,潮湿并带有股霉味,窗外是臭水沟。一开始进去开空调,一股臭袜子味道,直接把allan薰吐了,这简直逗逼了。

    来到绵阳的第三个周末,终于出去走走了,准备去爬一座山,它叫做峨眉山。说到峨眉山,首先想到的是灭绝师太,接着想到郭襄。本来想去查下是否真的有这么一段历史,突然想起这是金庸的武侠世界,不免嘲笑自己一下,难道是人生如戏,入戏太深了;抑或是在01世界中沉溺太久,分不清现实与虚拟了。

    周五时,他们(alex,fyman,allan)和我提周末去峨眉逛一下,心中有点小雀跃。由于那天问题比较多,晚上差不多十一点才回到酒店,在夜深人静之时,忽然发现自己对峨眉山一点印象都没有,于是赶紧看了下网上的攻略。发现别人说如果要走上山,非专业人士需要三天,我惊呆了,原来峨眉山也这么大,也当得起山川名岳了吧。这是更加憧憬了,同时也带有一丝遗憾,由于时间有限,不能从山脚到山顶,慢慢的品赏美景了。

    早上9点多的高铁,经过三个小时的路程,来到了峨眉山站,发现旅游景点的火车站一般上都比较有特色,会有一些明显的艺术设计。由于是中午,准备在车站周围吃午饭,发现四周都很荒芜,没有看到明显的饭馆。经过车站人员的指点,坐公车来到峨眉山脚下的报国寺,吃了一餐据说是农家乐的午饭。

    前面的旅途都挺顺利的,按部就班,接下来就是悲惨的遭遇了。吃完中午饭之后,买了车票到雷洞坪(景区内),因为我们定的酒店在这里,而且比较接近山顶,坐一个缆车就可以到金顶看日出,到目前为止,还未看过一个美丽的正常日出。从山脚到山顶,预计2个小时,坐上大巴,带着美好的期望出发了。不久,发现堵车了,没错,上山的路上堵起来了。一直走走停停,感觉比我在深圳周一上班时还要堵十倍,此时我已经昏昏欲睡。经过了两个多钟沉闷的路程,终于来到了峨眉山万年寺停车场(应该是),这里需要购买门票才能继续往山上走。买好了门票,继续坐车往雷洞坪走,接下来的路程,幸运的是不用堵车了,不幸的是拐弯处基本上是180度,可能会又晕又吐。这是对身体是一种考验,一路上我紧闭喉咙,脑袋不停地幻想,依然无法忽视带来的眩晕感。经过大约40分钟意志与胃的搏斗,终于来到了雷洞坪,感觉意志得到了一次升华。

    刚下车时,整个雷洞坪弥漫着大雾,5米不见人,一点都不夸张,并带着一阵阵阴风。由于雾太大,根本无法看清楚路边酒店名,只问人,指明大概方向。接着一阵好找,幸亏刚好有一股凉风吹过,酒店忽然出现在我们右侧。进入酒店前台,告诉我们住在一楼,这里是4四楼,瞬间懵了,这是什么鬼。从楼梯逐渐深入,带着各种潮湿异味,最后来到一楼,进入房间,被子是潮湿的,雾大,可以解释;接着打开了空调,突然闻到一股奇特的气味,请参考很臭很臭的鞋子味道。接着allan很果断地到厕所吐了,只好关了空调,而且不能开窗,外面是一条废水沟。没错,这就是我们将要住的980RMB的房间!! 奈何中国人多,如果不预定,还住不到这房间呢,所以此时要学会“感恩”。

    由于到达酒店大约晚上七点了,吃了个饭,将近八点,乘着还没天黑,去接引殿探探路,我们明天将会从雷洞坪走到接引殿,然后乘坐缆车到金顶观日。走了一小会,快天黑了,于是就折回。

    凌晨4点多就起床了,被一个服务员叫醒,不清楚是不是叫做错了,据allan探查,酒店外面已经热火朝天。大约4:40出发,路上已经充满了络绎不绝的行人,大家手持手机照明(一点都不专业),目标一致,就是接引殿的缆车。大约5点,来到接引殿,看到了两条长队,一条是买票的,一条是乘坐缆车的。这是我已经绝望了,想着可能比较靠西部,太阳比较晚出来,仍然带有一些希望。于是就排队卖票,不知不觉快到6点了。这时观日出我已经不抱任何希望,只是准备到金顶一游而已。我们来到排队上缆车的地方,感觉挺快进那个屋子的,进了屋子,里面有个提示:你距离乘坐缆车时间约50分钟。这个贴心的提示让我瞬间崩溃,不能这样子玩人的啊。如果5点开始走路上山,约6公里,我估计6点半之前是有机会到的,现在被困在屋子里,太阳的影子都没了。

    7点左右,终于坐上了空中巴士,能坐100多人的缆车,和挤公交一个样,大约5分钟,就来到了金顶。这里的海拔约3000m,气温就十度左右。山底下接近30度。有点像初冬的感觉。金顶上面有一座多面佛,金光闪闪,由于我们都不是佛徒,自然对此不敢兴趣。在金顶边缘行走了一遍,偶尔看到有几处小景,也没有雄奇险秀之处,值得称道的几乎没有。

    闲逛了一下,感受了下3000米的空气,由于只披了一件薄薄的衬衫,我们都已经瑟瑟发抖了。赶紧买了桶泡面,补充了下能量。于是就开始走下山了,走下到雷洞坪时,会经过生态猴区,游人基本上拿了一根竹竿,据说可以赶猴子。可我们一路走来,没有看到一个猴子,只看到了类似猴子的无数人类。接下来就是坐车下山,回绵阳,这其中倒是没有多少波折可言。

    可能是忘记了上次丹霞山的惨痛教训,又一次经历了。这次去峨眉山,也是仓促决定。还有,永远都不要忘记中国人口的基数是多么多么地大。

    这感觉很像人生,走过很多狼狈的路,错过很多美景,就是因为自己没有深厚的知识积累,所以无法制定有序的计划。美景的遇见,永远都是给那些有着正确规划的人。

热度 3
时间 2016.08.09
评论(3)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