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往亚布力路上的一个景点,这里的雪看起来是雪白雪白的。
去往亚布力路上的一个景点,这里的雪看起来是雪白雪白的。
亚布力某个滑雪场
亚布力某个滑雪场
颜值和美味都有担当。
颜值和美味都有担当。
道外巴洛克建筑?
道外巴洛克建筑?

    哈尔滨的第二天,去了亚布力,被人狠狠地宰了一下。看到了雪白雪白的积雪,踩起来很软很舒服,只是脚有点冷。下午的滑雪,真的有心无力,比溜冰难多了,每次滑下来都是平沙落雁式。其实也是比较多人的原因,有些畏手畏脚,怕撞到别人。 

    第三天,由于冰雪大世界,中央大街,亚布力都已经逛完。只能找着小情调的景点,比如记载着过往的道外,被称为中国“最美”书店之一的果戈里书店。最先沿着松花江一直走到道外,其中诸多曲折,不说也罢。由于摄影技术渣渣的,拍不好建筑,加上哈尔滨污染大,地上的雪脏兮兮的,拍出来的照片像是建筑工地一样,所以只上了一图。道外还有很多美食,由于我们都是man,没有吃前拍照消毒的习惯。而且看到美食,像是饿鬼般扑上去了,想起拍照,桌面早已一片狼籍。

    下午去了号称中国最美书店之一的果戈里书店,据说是欧洲古典式装修。当时天气有些阴沉,来到了有着异域风情的果戈里大街,找到了那个书店。进去后,里面的人非常多,有的人看书,有的人写作业,有的人拍照。粗略的游览了藏书,观看了布局,难免有些失望。和我想象中的欧洲古典式书店相差太大,中国最美书店之一? 有些过了。最美的书店应能让人心灵平和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