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桥夜景,灯火相辉。河流奔腾拍的太烂了,不好露脸
南桥夜景,灯火相辉。河流奔腾拍的太烂了,不好露脸
鱼嘴,旱季流入内江,灌溉成都平原;汛期分流外江。
鱼嘴,旱季流入内江,灌溉成都平原;汛期分流外江。
青城小飞泉
青城小飞泉
好一副风景画,我应该耐心等待这哥们离去再按下快门。
好一副风景画,我应该耐心等待这哥们离去再按下快门。
水落而石出,青青苔藓
水落而石出,青青苔藓
上面那些都比较亮,当身临其境时,会觉得这张照片才是比较符合当时光线。青城山树林茂密,水汽充盈,这种山间小涧,会有些幽深。
上面那些都比较亮,当身临其境时,会觉得这张照片才是比较符合当时光线。青城山树林茂密,水汽充盈,这种山间小涧,会有些幽深。
matthew
matthew
我在宝瓶口
我在宝瓶口

    上周末在成都青城山,都江堰暴走。第一天,爬青城山后山,从九点到下午四点,除了中间吃饭一次,小憩两三次,基本上在走路,纯粹就是运动和看风景。青城以幽闻名于外,而且是道教的发源之地,当然这是指前山,寺庙众多,听说是香火鼎盛。对于我这种没有道教信仰的人来说,只是像欣赏下青城幽美的景色,自然就不去前山凑热闹了。青城后山是沿溪而上,不时可见飞泉瀑布,由于已经是深秋,水落而石出,半裸的石头上长满了青藓。青城山游览的路线是一个大环,上山的路上有一个小湖,之后的路就看不溪水了,接下来就是爬山运行。下山是在另外一条路,下到半山腰,又重新可以看到山间小溪,这次是顺流而下。

    第一天下午直接到了都江堰,在此住一晚,当晚欣赏了南桥夜景,看着两岸在五彩灯光下呈现金碧辉煌的仿古建筑,还有中间一条流光十色的河流滚滚向远方奔涌而去,也是小有一番情调。

    第二天白天,则是游览都江堰水利工程,好好的品味了下古人的智慧。都江堰是公元两百多年始建,由蜀郡太守李冰父子组织修建的大型水利工程,已经有两千多年,但一直发挥着防洪灌溉的作用,也是因为如此,成都平原才成为了天府之国。

    第二天中午已经游历完了都江堰,但没有赶上去成都的高铁,最后只好在高铁站干坐两小时,小睡半小时。最后匆匆去了武侯祠和锦里,随意逛了下,找找小吃,没有发现有什么亮点,吃完晚饭,便赶回绵阳。

评论